2010/10/22 11:58

宜蘭水世界 民宅.道路全泡湯!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宜蘭地區淹水到底有嚴重?有民眾搭乘火車前往宜蘭,從火車車窗望出去,沿途的民宅、農田、道路全部泡水,甚至還淹到一樓,民眾只能逃到二樓,有人從自家二樓往外拍攝,原本大馬路變成水鄉澤國。

  有沒有這麼誇張?從台北往宜蘭的火車上,從車窗看出去,看不到一塊乾的陸地,不管是農田還是道路全都泡在水裡,一幢幢的民宅,散佈在這片大水裡,根本無法跟外界連絡。火車越往南開情況越誇張,分不清是河道還是農田,台電的電塔看起來就像是蓋在水裡,還有民眾從自家民宅二樓往下拍,大水淹到圍牆邊,一樓已經全部被淹沒,只能撤到二樓避難。

  大水就像海浪往自家湧來,遠方的橋面看起來已經被河水給吞噬,只留下上頭紅色的鐵架部份,對面鄰居儘管地勢比較高也沒有好到哪裡去,一樓也已經淹沒三分之一,還有原本生長在河裡的水生植物布袋蓮,現在也全部被沖到圍牆邊,只差十公分就會淹到房子裡,民眾束手無策,除了拿起相機拍下這驚人的水勢,期盼水趕快退,雨不要再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