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4 11:58

88災民裁種 大愛有機蔬果獲認證

王介村 蔡明孝 報導  / 高雄市

  由鴻海集團贊助八八災民種植的高雄縣杉林有機農場,在這個月終於通過有機認證,今天農場特別舉辦推廣活動,包括有機飲食常見的葉菜和瓜果類,在農場都買得到,也證明這些住在大愛村的八八災民已經有能力自己生產有機農產,接下來他們還要努力開創行銷通路。

  小黃瓜、苦瓜切片經過清水川燙,拌著沙拉醬吃起來清脆可口,現場廚師示範最自然健康的有機蔬菜吃法,而且用的都是高雄縣大愛村民自己種的有機農產。從今年一月開始訓練學員,到整地、生產,今年八月開始有機農場就已經能一個月生產十幾公噸的蔬菜,不過,土地有機認證需要時間,直到今年11月終於通過認證,自己種的有機蔬菜可以正式上市了,村民們拿在手上都很高興。

  目前生產的蔬菜,雖然有鴻海集團承諾保證收購,但農民還是期望能自己做產銷,開發新市場,未來才能獨立經營,而農場目前只有119位成員,未來也希望能成長到5百人,創作更多就業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