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9 11:58

新鞋會"打腳"! 穿34分鐘就痛

連珮貝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愛穿高跟鞋的女生,一定有這樣的經驗。剛買的新鞋穿出門,沒多久就會開始磨腳,真的是活受罪。英國調查發現,女生穿新高跟鞋後,平均第34分鐘就會開始腳痛,一年裡因為穿高跟鞋腳痛的次數,至少有六次,不過卻有兩成的女生,為了愛美會忍痛,醫師建議,新鞋最好不要穿超過20分鐘,以免受傷。

  漂亮的新鞋買回來,忍不住要穿出門給朋友愛現一下,但可能穿去上班還沒走到公司,腳就痛到想換掉鞋子,根據調查,女生穿上新鞋後的第34分鐘,就會開始腳痛,復健科醫師陳盈蒔,嚴重到抽筋腰痛,不只這樣,很多女生的腳後跟褲管拉起來,腳跟一抬上來,圓圓的疤就是被新鞋的皮革磨受傷的,因為鞋子不合腳型,腳後跟與鞋子的皮磨擦留下傷疤。

  而且這項調查發現,女生的鞋櫃裡,滿滿的鞋子,可能有一半都是沒穿過或只穿過一次,甚至有五分之一就是因為穿了一次不舒服而放棄穿它。醫生建議,買鞋子的時間很重要,上午買的鞋子到下午可能就會穿不進去,因為一整天站立的關係,下午的腳通常會比較腫,新鞋第一次穿,穿20分鐘剛剛好,不合腳再用撐鞋器撐開鞋子太緊的地方,不然買那麼多新鞋又不穿,不是傷腳就是傷了你的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