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9 00:00

就愛汽車 設計小天王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建國中學的學生只會讀書而已嗎?今年就讀建中一年級的林育立,不只是會念書更是個喜歡玩汽車、畫汽車,設計汽車的大男孩。國中時他就參加過職業設計師才會參加的台灣設計師週的展出,六年級的時候更是最小的年紀,參與專業汽車設計營,連大人都很難學的汽車設計軟體,林育立他不但學得快還設計出讓老師驚豔的汽車模型。就要帶您來看這個設計界的小天才。

  不管是流行時髦的環保車還是造型流線的跑車,全是今年才建中一年級的林育立同學所畫出來的,被同學們視為班寶,捧為偶像。才高一的年紀,林育立其實已經是展場老將,九歲就開過畫作個展,十二歲時就設計出人生第一台汽車模型,創作超過千幅的汽車畫作,讓建中破天荒創校以來第一次幫自己的學生在校內開展。

  對於車子,育立有自己的見解。畫了幾千幅畫全都畫汽車,為什麼育立這麼熱愛汽車,我們到育立家來瞧瞧,這是育立的房間。從復古車到跑車到房車還有休旅車,滿滿一櫥櫃上千輛的模型,全是育立的寶貝。到底為何愛上汽車?就連媽媽都很訝異,因為育立一歲多就會看汽車雜誌,兩歲開始拿得住筆的時候,看到報紙、雜誌上的汽車廣告就會照著描。

  育立六歲時竟然無師自通,畫出汽車內部透視圖和儀表板,讓媽媽給嚇壞了,就連六年級時育立堅持要學專業的汽車繪圖設計,九個月的學習營,學費就要18萬,經濟狀況不算太好的林媽媽還是願意讓育立去嘗試。這套連大人都很難學得會的專業汽車繪圖軟體,育立一學就會,隨手一畫就是作品。

  除了熱愛車子,現在育立還喜歡上音樂。畢竟還是個高一的孩子,未來設計的路還很長,育立期許自己可以多方嘗試,說不定不久後的未來,育立真的能夠成為汽車設計界的台灣之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