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3 11:58

音樂"特"效藥! 聽莫札特治癲癇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醫學上的新發現,如果孩子有癲癇症,家長不妨試試看,用音樂來治療。高雄醫學院經過實驗發現,只要讓孩子聽這首曲子,也就是莫札特的雙鋼琴協奏曲K448,每天聽八到十分鐘,就能有效降低癲癇發作的次數,到底為什麼呢?真的有效嗎?一起來看看。

  搭配著弦樂的鋼琴演奏,時而輕快時而悠揚,這首曲子就是莫札特的鋼琴協奏曲K448。現在這首世界名曲,經過高雄醫學院實驗證明,可以有效降低癲癇發作的效率,醫生拿出腦波顯示圖,這是一名患有癲癇的病童,平常的腦波,明顯有高低落差,但是經過音樂的治療後,再看這張腦波圖,腦波的起伏呈現穩定,沒有大幅度的起起落落,也就是說癲癇症的病童,可以透過莫札特的音樂,有效降低腦波的激烈運動,減少癲癇發作次數。

  醫生還特別強調,這類型的音樂治療對於已經無法用藥物控制的頑固型病童還特別有效,每天只要播放八到十分鐘,也就是一首完整的曲子,一個月後就能出現效果,減少至少百分之五十的發作機會,不過一定也有人好奇,其他的曲子有沒有同樣的效果,醫生說他們經過實驗,目前就只有這一首曲子有明顯效果,而且一定要是鋼琴演奏版本,如果換了樂器也同樣無效,所以家中有病童的民眾也許可以在家嘗試看看用音樂取代藥物治療癲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