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3 11:58

束胃減肥法 甩肉還治糖尿病

綜合報導

  想要減肥嗎?如果你真的很胖,可以做一種縮胃手術,把胃切掉一半,減少進食。不過最近幾年,醫界引進一種可以調整的胃束帶,減重效果也很不錯。美國的食品藥物管理局甚至認為,束胃手術,可以對抗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

  對抗肥胖文明病要吃少一點,為了吃得少,有人心一橫把胃綁起來,種可以調整的胃束帶,使胃部空間變小,大腦早早收到反應,讓主人放下餐具。雖然這種胃束帶的減肥患者有九成的人會產生噁心、進食困難或是胃食道逆流的症狀。但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最近卻鼓勵減肥者使用這種方式減肥,因為臨床發現有糖尿病或是心血管疾病的肥胖者,如果採用胃束帶的減肥法,能有效減輕體重達到控制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

  因此食品藥物管理局把適用束胃手術的資格從112公斤下修到98公斤,如果有糖尿病的,體重84公斤左右的患者就適用了。雖然束胃手術有副作用,但比起縮胃手術,把胃切掉一大半;或是在食道通往胃的賁門處縫小一點的方法既溫和又有效。醫生說,如果純粹是為了健康而減肥,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