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6 11:58

全台急凍! 合歡山.玉山可望降雪

宋燕旻 陳威亘 報導  / 台北市

  要變天了。今天晚上入冬第一波冷氣團報到,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尤其週二到週四全台急凍,氣溫就像溜滑梯,今天12月6號低溫還有19度,但明天12月7號降到13度,12月8號星期三最冷了,低溫預估只有9度,合歡山、玉山明天還有機會降下今年入冬以來第一場雪,這兩天保暖的衣物要趕緊準備好,迎戰寒流。

  從衛星雲圖上,台灣上空萬里無雲,晴朗又穩定。不過大陸上方有一波強大的冷氣團,正持續往台灣移動,星期一晚上開始氣溫就會下降,一直持續到星期四。北部地區溫度會在10度以下,中南部也會有12到13度的低溫。而這波強烈的冷氣團加上鋒面夾帶水氣,7號清晨,合歡山等山區很有可能可以看見白雪覆蓋的美景。

  到時候,動物們的保溫燈得搬出來備用取取暖。沿海的養殖漁業也要嚴防低溫以免虱目魚太冷,暴斃的慘劇再度發生。而這波冷氣團會一直影響到週五,氣溫才會恢復到20度以上,民眾請做好準備,保暖手套、暖暖包都可以拿出來,準備禦寒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