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6 11:58

刀削牛肉涼麵 創意奪冠!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台北市

  同樣是創意美食,今年台北國際牛肉麵節,高雄鳳山一位師傅用涼的牛肉麵拿下創意組冠軍。這麵叫做花香刀削牛肉涼麵,把自創的和風醬還有桂花汁,拌進現揉現削的麵條,肉塊吸收了特調醬汁,吃起來肉汁中帶有淡淡的花香,口感清爽又特別。

  把打好的紅蘿蔔汁加進麵團裡,讓麵帶有蔬菜味,緊接著麵團要現揉揉出Q勁,然後用快狠準的手法削出一片片。削好的麵條滾水快煮後,再放進冷水來冷卻,這樣吃起來更有嚼勁,接下來,擺盤後要淋的這個,幾片綠葉點綴的這個的醬汁,可是提味的桂花汁,有了它,麵條中吃起來會有花香氣,然後重頭戲來囉,就是這牛肉,選用的就是細嫩的牛小排,水煮10分鐘之後,過個冷水讓肉緊實,緊接著當然就是要來滷一下,牛肉在濃郁的滷汁滷了50分鐘。

  這牛肉咬一口,不但有肉的原味,入口之後跟滷汁和在一塊,口感紮實、味道多變,這一盤叫花香牛肉刀削涼麵,一道道的步驟真的很費功夫,不過操刀的這位李師傅也靠著這一盤,拿下今年台北牛肉麵節的創意組首獎。冠軍牛肉麵來自高雄鳳山的這家小麵攤,李師傅今天限量推出,一盤300塊,雖然不便宜,不過,要吃第一名的牛肉涼麵總是要付點代價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