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7 18:58

藥品亂亂吃 小心真"肝"苦!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肝病是台灣的國病,每天有33人死於肝病,肝癌也是十大死因第二名,為什麼台灣人肝不好,肝病權威,台大的許金川醫師說,很多人是因為愛亂吃藥,結果肝臟無法負荷,導致猛爆性肝炎。醫師也提醒,少吃加工醃製食品、定期做完整的超音波檢查,才能保肝。

  這句廣告詞大家都聽過,不過肝如果不好,難道沒有前兆嗎?看看這尊神明從頭到腳,皮膚都是黑的,原來祂就是傳說中的神農氏,因為吃了太多草藥結果中毒,也從黃種人變成黑人,神農嚐百草是為了救人,但現在很多民眾以為多吃藥,可以有病治病無病強身,卻不知道這些不是良藥而是毒藥。

  不相信嗎?當年的亞洲鐵人楊傳廣,原本有B型肝炎,加上他又使用類固醇,結果刺激B肝病毒發作,最後變成猛爆性肝炎,還有立委高金素梅,之前胃痛一直找不出原因,後來照了超音波才知道,胃沒問題而是肝有問題,因為肝臟沒有神經,往往當你察覺時已經到了末期,如果你還是相信地下電台,小心這些小藥丸,會讓你的人生變成黑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