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父捐肝救命 3歲女嬰獲重生

 / 台北市

  所有的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而有的孩子,真是父母用心肝換來的!罹患膽道閉鎖症的新生兒,其中三分之一必須換肝才能活命,為了救孩子,這位爸爸捐出自己3/4的肝臟。

  手裡抱著心愛女,鍾爸爸好滿足,琴琴已經3歲了,最喜歡跟爸爸撒嬌,好奇心和活動力十足,健康的模樣是爸爸用自己的肝臟換來的。

  琴琴在兩個月時,因為大便顏色異常偏白色,經醫師檢查證實,罹患了罕見的膽道閉鎖症,膽汁無法正常排出,肝臟有纖維化的危險,必須換肝救命。鍾爸爸最後用四分之三的肝,換來心肝寶貝健健康康。但同樣罹患膽道閉鎖的,才8個月大的育慶可沒有這麼幸運,爸爸因為B型肝炎,媽媽因為血型不合,沒有辦法捐肝救自己的心頭肉,讓媽媽好心急好傷心。

  如果無法順利換肝,膽道閉鎖就會危害到生命,小小的育慶因為生病嚴重腹水,肚子鼓得大大的,體型也比同年齡小朋友瘦弱,他圓滾滾大大的眼睛轉阿轉,彷彿也在期待有愛心人士捐肝,讓他能繼續活下去。(記者楊茜雯、張晃維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