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3 11:58

咖啡不"標"準... 咖啡因恐傷胎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現煮咖啡的咖啡因含量,是否符合紅黃綠標籤規範,結果發現連鎖超商的六件現煮咖啡,標示咖啡因含量百分之百不合格,連鎖咖啡店則有一半不合格,北市衛生局強調,咖啡因過量飲用,可能會傷害孕婦胎兒的中樞神經系統。

  不管是從便利商店走出來,還是從連鎖咖啡店走出來,人手一杯咖啡幾乎已經是民眾每日的生活習慣,可是衛生局提出警告,如果一天喝兩杯像這樣超過200MG咖啡因,也就是在店面菜單上顯示標紅色貼紙的,咖啡因可能就過量。

  但怡客咖啡的小杯和大杯拿鐵,店家只標示含有101-200MG的黃色標籤,就被衛生局發現實際上咖啡因含量都超過200MG,應該要貼紅色才對。有標示紅色的咖啡,代表咖啡因有超過201MG、黃色有101-200MG、綠標100MG,一天最多可以喝三杯,標示紅黃不分,就等於給民眾錯誤訊息。

  喝多造成心血管、骨質疏鬆,懷孕婦女都有中樞神經傷害,不只連鎖咖啡店五成不合格,就連便利商店也全軍覆沒,衛生局就說,民眾愛喝咖啡的愈來愈多,就算現在沒有罰則,業者也該告知民眾,到底自己喝了多少咖啡因進到肚子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