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贈十元電池 腐蝕滑鼠

 / 台中市

  這樣的爛電池,您可能也會用到!台中有民眾,在大賣場買了無線滑鼠還附贈兩顆電池,才用了半個月,滑鼠就故障了,打開一看乾電池竟然已經腐蝕,黏稠的電解液體,還滲入滑鼠機板導致整台報廢,到底是什麼樣的劣質電池?

  楊先生移動手上握的無線滑鼠,電腦螢幕卻一動也不動,全新的滑鼠還用不到半個月,拆開一看不但兩顆電池嚴重腐蝕,整個機板還濕濕黏黏的,楊先生不甘心,兩顆附贈的乾電池竟然毀了三百元的滑鼠,拿來刷子拼命刷洗還是沒救,由於電池外殼沒有標示製造商,疑似是來路不明的黑心貨,我們把這種電池拿到化學實驗室,專家將電池拆開放在寶麗龍上,他解釋說乾電池裡主要含有汞、鉛和鎘三種重金屬,如果品質低劣腐蝕生鏽甚至滲出液體,就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電池滲透的透明液體含有無法分解的重金屬,如果小孩誤食對中樞神經的傷害最大,會造成兒童發展遲緩,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