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3 18:58

奶球多是"油" 2顆=1片吐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除了咖啡有標示不清,民眾也很擔心,喝咖啡會添加的奶球到底健不健康?專家表示,市面上奶球的牛奶比例,大概只佔奶球35%,其中有大約30%都是植物油,也就是說奶球,油的成分居多,以一顆奶球25大卡的熱量,一次加兩顆,就等於吃掉了一片吐司,怕胖的人還是少吃為妙。

  喝咖啡很多人都會加入奶球增加口感,不過你知道,奶球是什麼做的嗎?別以為,有奶字就全都是牛奶,講出來嚇死你。專家說,一顆顆奶球,裡頭大部分都是油,30%是油只有3%是奶。我們翻開背後標示一看,植物油、棕櫚油,通通都是油油油,而且還能看見這個成分「乾酪素鈉」,很多廠商都會加這種,米黃色的蛋白質,來取代鮮奶成分。

  網路上,就有日本學者,教你怎麼用植物油、乾酪素鈉做出奶油球,就是奶球最初的樣子,不過為了增加口感,業者還會加上香料等添加物,不過奶球,油比奶多這樣說的過去嗎?雖然這些成分,對身體無害,不過,奶球中的植物油,卻會害你胖到不行。只要兩顆,就是一片吐司的熱量,下次喝咖啡之前,得多想想,如果香醇白色的外表下,裡頭其實是讓人發胖的油,這咖啡你還喝的下去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