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4 06:15

節日遇週休補假? 立委提案待審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二代健保大家意見都很多,不過接下來這個立委的建議應該很多人都會說讚。有立委提案建議希望修法,讓原本應放假的紀念日或節日,如果遇到周休二日,可以再補假。

  明年元旦遇到星期六,如果前一天星期五能休假,您贊成嗎?有立委就提案,原本應放假的紀念日及節日如果逢例假日,前一天星期五及後一天星期一應該要補假,像是明年1月1號星期六,前一天是星期五就該放假,這樣一來也能刺激消費。

  不過,內政部提出的版本,是除了除夕及春節外,其餘節日及紀念日遇例假日都不補假,這樣算一算,未來二十年,我國每年平均放假天數是113.2天,內政部表示,這是經過民調所做的政策決定,原本在13號這場委員會是要審查「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草案」,但內政部和立委不同調,還有人對婦女節、行憲紀念日等該不該放假也各有見解,最後主席決議待廣泛討論後擇期再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