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3 18:58

志明與淑芬... 菜市場名榜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說到菜市場名,大部分的人會想到怡君、雅婷,不過您都猜錯了,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全國最菜市場的名字,女生冠軍叫"淑芬",男生第一名則是"志明"。全台灣有三萬多個人名字都叫淑芬,男生叫志明的,也有一萬四千多人,淑芬有多少,我們在台北的菜市場裡,就一次找到三個淑芬。

  光是一個菜市場,就有三個淑芬。而且這還沒完,旁邊的里長辦公室,還有淑芬。誰叫淑芬是菜市場名NO1。全台有三萬多個,像這位陳淑芬啊,就連工作的地方,都還有個立委林淑芬來插花。可見淑芬真的有夠多,而男生的名字,最普遍的就是志明啦。不相信,記者就在菜市場,找給你看。哎呀,一大叫,這個染髮的男生,馬上轉頭,一問之下他也是志明,不過他一點都不想承認!志明先生別嫌棄,台灣有一萬四千個志明,都是你的好兄弟。

  內政部統計男生命名,20年代,是雄的天下,正雄、文雄,最當道。50年代,志最好,志明、志偉,夯到不行。60年代,就是家豪、家銘的天下!而女生,50年代就是全台冠軍淑芬啦。60年代,瓊瑤的婉君表妹最多人叫,70年代,雅婷、怡君。叫到這些名字朋友,別覺得好像撞名很俗氣,這些名字聽起來,可是會讓人覺得特別的親切又熟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