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6 11:58

101跨年煙火 蔡國強操刀

張鎮麟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迎接建國百年,全台灣將會有七場的大型跨年煙火秀,其中台北101大樓由爆破藝術專家蔡國強親自操刀,會結合多棟大樓一路放煙火,耗資最貴。另外,高雄義大世界將會施放五萬發煙火是史上最多。而雲林劍湖山施放的煙火長度最久,長達11分鐘。

  來來來,全台灣跨年煙火大車拼,為了慶祝建國百年,全台灣都拼了,台北就從101大樓展開煙火大秀,288秒的時間就花了全國最貴6000萬元的3萬發煙火,都是歷年新高,加上請到爆破大師蔡國強來設計爆破式煙火,搶先來看模擬圖,從倒數三分鐘前,可能就會先從大佳河濱公園這邊,開始施放第一發,一直到放到快接近101時,會有100的煙火字樣,慶祝建國100年,緊接著就是立體式的金火龍往上環繞101,甚至會有平行式煙火,跨年當天信義區其他18棟樓也會一起施放,像是北市府頂樓、百貨公司等,要把台北市變成煙火嘉年華會場。

  其他地區當然也不會讓台北專美於前,雲林的劍湖山在99年的跨年煙火使用愛心圖案,這一次則是要把摩天輪變成全世界最大的笑臉圖案,而且一放就是671秒,長達11分鐘,1萬5000發,讓你一次看個夠。南台灣則是高雄義大世界領軍,不僅施放時間也超過10分鐘,發的煙火也是台灣最多,高、低空煙火交錯的方式,給觀眾一個難忘的跨年夜。除了101、劍湖山、義大之外,全台灣還有美麗華、大佳河濱公園、台中體育場、夢時代七個場地都會變成煙火場地,慶祝中華民國100歲,不管在哪裡,都能一起說,新年快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