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6 12:00

淡水8.6度! 氣象局發低溫特報

姜竹祥 彭佳芸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不是讓您冷到不想離開被窩呢?告訴您冷天氣要持續好幾天。今天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8.6度,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未來幾天全台灣凍未條。明天會更冷,嘉義比北低溫下探八度,星期四又有一波更強寒流報到,跨年夜會出現六度低溫,大家要在寒冬中,迎接建國一百年!而凌晨在合歡山,就因為低溫下雪、路面結冰,有車子沒上雪鏈打滑,偏偏好多遊客上山,塞成一團。

  上合歡山的路,變成了大停車場。好多輛車子通通動彈不得,因為下雪路面結冰,這些車沒上雪鏈,當場打滑,全都塞在這裡。凌晨下的一場雪,整個合歡山變成雪白一片,好多油趕在假日上山,全家大小都玩瘋了。

  玩雪、堆雪人,大家在銀白色世界好陶醉,而且這樣低溫的天氣,在平地還會持續到元旦。26號清晨淡水就已經出現8.6度低溫,明天還會更冷,低溫會更低,氣象局也發布低溫特報,因為週四30號,還有更強的寒流要報到。準備好了嗎,跨年夜超強寒流來襲,到時候拭乾冷的天氣,嘉義以北會只有六度低溫,想要看煙火、參加元旦升旗,保暖衣物、用品一定要準備好,迎接超寒冷的建國一百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