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8 11:58

建國100年 台鐵推5款紀念車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迎接建國一百年,很多鐵道迷都想買台鐵推出的紀念車票,從29號開始陸續在全台五個車站發行。台鐵的老古董軋日機重出江湖!這一小台機器可以在車票上打出日期,不過到了民國一百年,古董機器面臨打不出三位數年份的窘境,幸好台鐵及時找出方法,軋日機也可以一起跨入建國一百年。

  迎接建國一百年,不只有小古董機器,還有一張張紀念車票,最熱門的永保安康站,在建國一百年當然不能缺席,永康站賣出的紀念套票,一張印上99年12月31號,另一張就是100年1月1號、限量五萬套,已經變成鐵道迷瞄準收藏的目標。

  五個車站陸續推出紀念車票,從12月29號開始,考生最愛的台中追分車站先開賣,每天限量一萬張,接著在12月31號,永康站也有五萬套的紀念套票,元旦當天包括台中豐原、花蓮吉安、宜蘭福隆都有紀念車票可以買,想要一次全部收集,台鐵算一算,光是坐火車的時間至少就要16個小時,不過對於鐵道迷來說,百年難得一次的收藏,再辛苦都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