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1 11:58

寒流也來跨年! 北部低溫5℃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眾都很期待跨年活動,不過要提醒您,不管去哪裡跨年,一定要穿上最保暖的衣物,因為寒流來襲,今天晚上到明天元旦清晨,中部以北低溫下探5度,如果明天你要去墾丁或是台東欣賞曙光,氣溫也只有7、8度。

  

倒數計時,今晚的跨年夜不只有熱情的民眾和震撼的跨年煙火秀,連寒流都趕來湊熱鬧,就在一片歡樂氣氛中,氣溫也迅速急凍,從跨年夜一直到隔天元旦的清晨,有台北101煙火秀的北部地區最冷,低溫只剩下五度,中部的氣溫一樣很低、只有5度到9度,南部的民眾要去高雄夢時代跨年,一樣要穿很多,氣溫只有10到12度,如果要到東部迎曙光,得和7到9度的低溫奮戰。

  氣溫低,還是有人不放棄,要迎接民國一百年的第一道曙光,全台灣最早的平地曙光就在離島的蘭嶼,上午6點33分可以第一個迎接暖暖的陽光,接著兩分鐘後,本島的台東三仙台和墾丁也有曙光露臉,不過在高山上,曙光會更早報到,包括花蓮的新康山和中部的玉山,都在6點27分就可以看得到,比平地還要早6分鐘。

  從氣象局網頁的右上角點進跨年迎曦的網路直播,立刻出現最高峰玉山和蘭嶼的即時影像,可以歡送99年最後一道彩霞的美景,也可以迎接全台第一道曙光,甚至連玉山下雪的景象都可以同步掌握,氣象局貼心服務,陪民眾一起歡送99,迎接一百年的到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