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2 18:58

除夕圍爐宴 五星飯店全訂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景氣變好,從過年圍爐就看得出來,現在大家流行到飯店吃圍爐餐,今年的圍爐夜,有錢還不見得吃得到好料。高價位的飯店,早在半個月前,位子幾乎被訂光光額滿,就連一個人三千塊的自助餐也沒了,如果現在想要在外頭吃圍爐餐,就只能選擇中低價位的餐廳了。

  一家人坐在飯店餐廳裡,切著大塊牛排,享受燈光氣氛和頂級美食,這樣的景象,今年過年在每間飯店幾乎都可以看到。五星級飯店業者說,隨著景氣變好,早在去年12月中,餐廳幾乎都被訂光光,就連一個人要價三千元的自助式餐廳,全家人一起圍爐,價格可不便宜,但民眾照樣買單。

  台北君悅飯店,特別加開凱悅廳,還推出「除夕圍爐饗宴」,要給還沒訂到位子的民眾。而另外一間,維多麗亞酒店,不只有推出中式圍爐,還有西式套餐,今年看準訂單接不完,更推出頂級牛排套餐,要用多樣化菜色滿足民眾。

  每間餐廳訂位都爆滿,就連一甕要價上萬元的佛跳牆,即使價格比平常貴上十倍,民眾還是搶著訂購。甚至在年夜飯中,民眾平常比較少選擇的異國風窯烤餐廳,今年全都沒有空位,甚至連還在試營運的五星級飯店,餐廳訂位也被民眾搶光光,依照滿滿的訂單情形看來,民眾今年的荷包,似乎也應該是賺的滿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