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4 11:58

多吃綠蔬果.堅果 8成會生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想生男生還是女生,很多夫妻都會嘗試各種偏方,不過現在荷蘭科學家調查發現,婦女只要懷孕前幾個星期,大量攝取富含鈣跟鎂的食物,像是綠色蔬果或是堅果類,生女生的機會,將會增加到百分之八十。

  生男、生女真的可以靠人為懷孕前就可以控制嗎?看看荷蘭科學家,試著對計畫懷孕前九週的夫妻做得實驗,為了達到增加血液中鈣鎂濃度,多吃水果、米飯和綠色蔬菜,結果32實驗夫妻有26對順利生出女嬰,生女機率高達80%,剛生完第三胎的李小姐就說,好像有那麼一點道理。

  家有兩千金老公,手上又抱剛出生男嬰的李小姐,感覺自己好像跟荷蘭科學家的實驗剛好相反,醫生也說這種研究,臨床證據不多,可以參考但不要盲從,吃太多會對身體的影響可以參考,含鈣鎂的食物,包括平常女性常喝的蔬果汁、堅果類的杏仁和牛奶都是,鉀鈉像是香蕉、馬鈴薯,但要決定生男生女,恐怕不是只有吃這麼單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