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4 11:58

吹風機吹虎口 鼻不塞.鼻水不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真的不要亂吃藥,其實一些小疾病,可以靠別的方法來治療,像最近不少人感冒了,會打噴嚔、流鼻水或鼻塞,中醫師就說,可以用吹風機,來吹手的口,因為這裡有一個合谷穴,它是通達頭部神經的穴道,所以熱風透過合谷穴,可以溫熱到頭部,鼻子當下就像被熱敷一樣,可以舒緩症狀。

  最近天氣多變化,感冒的人還真不少,噴嚏打不停、鼻水流不停,也有人是因為天生的過敏,一早起床也是一直哈啾,當下真的很不舒服該怎麼辦呢?很簡單,趕快把你的吹風機拿出來,把吹風機調到溫熱風的地方,對著手掌姆指跟食指口的這個地方,距離大約10公分,開始慢慢的吹,吹一到兩分鐘,吹到手熱熱的,你的頭部到臉部也會感到溫溫的。這時你會發現,噴嚏不打了、鼻水也少了、鼻子也通了,為什麼可以這麼的神奇呢?

  原來我們手部的弧口處,有一個合谷穴,吹風機往這個穴道吹熱氣,會提高身體的溫度,促進血液循環,身體一熱起來,感冒或過敏引起的鼻子不舒服,也會有所改善,吹風機不只吹頭髮,還能通鼻子,中醫師提供的小妙方,不妨試一下,不過醫生也特別強調,這只是暫時舒緩,感冒還是去看醫生最有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