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2 00:00

"花腰傣族"曼妙舞蹈 花博搶先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花博又多了一項值得一看的表演!這是來自雲南的少數民族花腰傣族,特地集合了舞蹈精英,第一次來到台灣演出,不只在花博可以看得到,同時也在北中南各地展開19天的巡迴演出,更難得的是,台灣觀眾可以免費欣賞少數民族曼妙的舞姿和華麗的傳統服飾。

  神秘的雲南歌謠開啟花腰傣族曼妙舞姿的前奏,少女揮舞的手搭配上整齊的舞步,華麗的傳統服飾也跟著舞動的身軀輕輕晃動,來自雲南的花腰傣族第一次登台演出,讓台灣觀眾耳目一新。

  雲南聚集了不少的少數民族,但是花腰傣族是其中特別稀少的一族,全世界只剩下七萬多人,這一身的傳統服飾有長有短,不同的造型,每一件都別具特色,頭飾也相當特別,這些精挑細選的舞者不只會跳,還有美妙的歌喉。

  神秘的雲南花腰傣族,不只將表演帶進台北花博,同時也將展開19天的全台巡迴演出,完全免費欣賞,也期望和台灣民眾有更多文化交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