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4 11:30

方文山填詞! 校歌變流行曲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周杰倫的詞曲搭檔,也就是知名的作詞家方文山,最近有新作品了,而且還是一首校歌。台中市的大墩國中,校長到方文山的部落格親自邀歌,也感動了方文山,他也同意免費幫校歌填詞,不過到底好不好聽呢?一起來看看。

  這是台中市大墩國中的校歌,同學們唱起來好像在唱流行歌,歌詞很詩情畫意,寫著"風的腳步聲很輕,輕輕經過屋頂,我們與愛為鄰,對同學付出關心"。這麼貼近學生心聲的歌詞,的確來頭不小。

  他是天王周杰倫的御用作詞家方文山,所寫的詞,周杰倫的師妹袁詠琳譜的曲,方文山的歌詞一字千金,他不是大墩國中畢業的校友卻願意免費贈歌,到底是為什麼?原來校長看到周杰倫的演唱會雙J合體,這麼不可能的夢幻組合都出現了,校長決定用誠意邀請方文山幫忙寫校歌,校長化身方文山的超級粉絲,上部落格邀歌,果然夢想成真。校歌這麼有明星味,不必老師督促,現在學校裡每個人都能朗朗上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