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4 18:58

學校公布捐款 善心也有排名?

陳傳霆 楊玉仙 張夢熊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市忠孝國小為了謝謝捐款給家長會的家長,寄出一封感謝信,不過信中卻詳細列出家長姓名和捐款金額,還按照金額多寡排序,從第一名最高金額七萬元,到最後一名十元,讓家長的感覺很差,而且在學校,每個學生見面就問對方爸爸捐幾元,比誰捐得多,原本是一樁美事,卻成了負面風波。熱鬧的校園裡,小學生天真無邪在玩耍,不過現在大家一下課,最夯的話題是,誰家的爸爸媽媽錢捐得比較多,這?

  這是什麼樣的比較,原來是學校為了感謝家長們,對家長會的捐款,寄了封信說謝謝,沒想到信的內容竟然是,每位家長捐錢的金額,而且還有排名,第一名就是最高金額七萬元,再來第二名四萬元,接下來六千元、五百元,到最後最後一名10元,通通都寫了出來。這不禁讓收到信的家長好傻眼,覺得這樣按照金額多寡排序,像在排名一樣,不禁讓人以為捐七萬元的好像比較厲害。

  認為學校的處理方式真的不大好,講到錢傷感情,心意最重要啦。學校出面表示是為了要取信大家,才會寄出這封信件,覺得很抱歉,不過就怕以金錢排名的話題,讓小學生有了錯誤的價值觀就不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