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0 18:58

熱銷精油懷爐 臭味噁心燻到暈

林仙怡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冷,保暖用品非常熱賣,早期取暖用的懷爐,現在有業者加上精油,再推出,標榜既可以取暖,又有香味,還在網路上賣到缺貨,不過華視新聞接到一名楊太太的投訴,她從網路上買到的精油,味道臭得讓人頭暈,尤其是精油的包裝上,完全沒有標示來源,到底這精油有沒有問題,華視新聞追追追,帶您追真相。

  冷冰冰的手,碰上熱熱的懷爐,立刻暖呼呼,以前的人啊,只要天氣冷,就拿著這種手掌大小的懷爐取暖,它就是早期的暖暖包,不過現在暖暖包更流行,懷爐為了捲土重來,變身了,加上精油,再點火,懷爐就不只暖呼呼,還會香噴噴!楊太太好心動,趕快在網路上買了一整組,拿到手立刻迫不及待打開來用,結果一聞到精油味,差點沒昏倒,精油沒有桂花味,只有臭油味,小女兒聞了,不只頭暈暈,還想嘔吐,這透明的液體,到底是什麼?楊太太找不到答案,因為包裝上根本連生產販售的來源都找不到,不只楊太太嚇到,連醫生聞了都皺起眉頭,仔細看成分,不得了,全部都是工業用的化學原料,有戊烷,有庚烷,最恐怖的是,會引發神經病變的正己烷,你的皮膚碰到了,它就會吸收,你的鼻子聞到了,它也會吸進身體裡,加進懷爐裡,實在有夠毒,這麼恐怖的化學成分,卻公然在網路上販售,醫師痛批業者非常沒有道德,如果你也買了這種懷爐和精油,發現有不明化學成分,絕對要立刻停止使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