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6 11:30

苗栗大湖採草莓 走隧道輕鬆摘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一般草莓都是長在地上,但採草莓時就必須彎腰駝背,苗栗大湖有業者把草莓架在高高的棚架上,方便民眾伸手就可以摘,而且頭上一片紅色草莓,感覺鴻運當頭、很討喜,只不過爸爸媽媽可累了,因為小孩都要抱著才摘得到。

  抬頭往上看,這裡好像是一條草莓隧道,頭頂上一顆又一顆鮮紅色的草莓,跟一般長在地上的草莓沒有不一樣,在這裡採草莓不能往地上摘,要往天上找,因為草莓被架到了高高的棚架上,要摘不用辛苦的彎腰駝背,只要伸手一摸就採得到,創新點子,紅色的草莓在頭上,感覺就像鴻運當頭非常吉利,吸引不少民眾來嚐鮮。

  不過問題來了,大人要摘還容易,小孩子呢?小朋友身高不夠,只能被大人抱在懷裡,才能享受採草莓樂趣,這對爸爸媽媽來說想必比起彎腰採還要更累,不過只要孩子開心父母還是很願意。

  看看今年的草莓,因為寒流一波接一波、天氣有夠冷,草莓長得又大要飽滿,光看顏色就很好吃,農民說甜度比往年都還要更甜,一斤的價錢兩百到兩百五十元不便宜,但現場採可以邊採邊吃,算是省錢又好玩的好去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