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6 12:00

古厝庭園之美 花茶殿美呆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位在新生公園區的花茶殿,以展示傳統文物和茶餐飲為主題,是由林安泰古厝為中心,呈現清朝台灣閩式豪宅的風格,園區內包括石雕、木雕、屋簷和布置都別有用心,還找來詩歌朗誦,讓參觀民眾更能融入情境。

  想吟詩作對,還是品個好茶,在花茶殿可以倚著亭凉、哼個小曲兒,也可以一腳踏進這超過兩百年的四合院「林安泰古厝」,欣賞古詩的美。每天都有口語傳播系的大學生註點詩歌朗誦,院外的小橋流水佈置也是美不勝收,花博開幕的一天,來參觀的民眾馬上人手拿著相機拍不停。

  還是這對兩小無猜比較愜意,小手牽著小手,這兒瞧瞧、那兒看看,都覺得好漂亮、好新奇。花茶殿的老式建築,特意在屋脊上端如燕子尾巴的造型,老式的福祿壽,經由現場專人講解,才知道這壽桃的壽字,不是忘記刻出來,而是躲在旁邊的對聯最上頭,來到花茶殿,每個民眾也不由得,自然而然悠閒地放慢腳步、慢慢欣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