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6 18:58

海豚模仿高手 蒙眼也行得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海豚很聰明,大家都知道,不過研究人員最近發現,海豚蒙上眼睛,竟然還能夠靠著聽覺和聲納感應,模仿同伴的動作。

  海豚原地繞圈圈打轉,這樣的特技表演大家應該都不陌生,不過這回比較稀奇的是,畫面左邊這隻海豚檀納,雙眼都被吸盤式眼罩遮住,根本看不到訓練員的手勢,而是完全靠著感應身邊另外一隻海豚同伴的動作,跟著模仿。在它戴上眼罩之前,得到的唯一一個指令,就是要它跟著同伴一起動作。

  帶頭的海豚翻白肚皮仰泳,檀納就跟著仰泳。同伴原地潛入水面再露出頭來,檀納也跟著反覆做同樣的動作。同伴扭著尾巴搖擺前進,它也跟著有樣學樣。

  這頭八歲的公海豚檀納,在最近兩個月,蒙著眼睛跟著夥伴做了31種不同的動作,準確度超過了百分之五十,訓練它的研究人員推斷,海豚除了有相當靈敏的水底聲納聽覺,可以取代視覺,對於身邊夥伴動作產生的聲音和水流,感應也相當敏銳,所以就算矇住眼睛,還是相當的厲害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