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1 18:58

"市"外桃源! 到大屯山採桶柑

楊淑芃 謝漢諹 報導  / 台北市

  快要過年了,您有出遊的計畫嗎?在台北市很多人可能會上陽明山賞花或是到竹子湖採海芋,還有到內湖農場採草莓,不過告訴您,今年還有一個新的景點,就是到大屯山,去採桶柑。

  放眼望去,有山有淡水河,這裡是台北市北投區大屯里,來到這裡你絕對不能錯過這個,海拔300公尺山上,一大片的桶柑園,從春節前到3、4月正是盛產期,所以又叫年柑,這粒粒橙黃飽滿,口水都快流下來,別的桶柑味道就只有甜,這裡還多了橘子的酸。

  除此之外,大屯桶柑果皮精油含量也比人家多,所以果香特別重,果肉細細的,果皮也薄薄的,價格跟平地賣的也差不多,一斤60元左右,逛完桶柑園,旁邊還有白菜、青蔥等菜園。

  大屯里有60多戶農家,就在這個山坡地栽種蔬果,從北投過去就走復興三路,看到清天公桶柑園就到了,沿途還有美艷的櫻花,風中搖曳生姿非常美麗,春節6天假期,不妨到農園走走體驗不同樂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