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1 11:30

金棗排骨鍋 人蔘熬湯一吃上癮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今天台灣好好吃,帶您來品嚐金棗排骨鍋,用宜蘭特有的金棗,加上人蔘,跟排骨一起下鍋,讓人一吃就會上癮。

  新鮮的排骨湯,在鍋裡不停滾動加熱,香氣伴隨著白煙,飄散到空氣中,真是讓人連口水都快流了下來。鍋裡的湯是深深的茶色,但是卻很澄清透明,一杓舀起來,這排骨已經燉的又香又軟,連美少女都忍不住,不顧形象的嘴巴一開,一口咬下去。

  這一種特別的甜香,是因為鍋裡加了金棗,廚師把特選的排骨,加上高檔食材,完整的人蔘整支下鍋,再用宜蘭特有的水果金棗,一起燉煮,整整一個小時,金棗的甘甜滋味和人蔘的滋補,全融在肉塊裡,咬下去自然回甘,就連湯汁也是別有風味,難怪一端上桌,客人的手上的湯匙,就停不下來。

  現在是宜蘭金棗的盛產期,金棗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不只可以做成蜜餞,加入人蔘、排骨,熱呼呼的金棗人蔘排骨鍋,讓人越吃越過癮,在越來越冷的天氣裡,吃進肚裡暖在心裡。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