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1 00:00

幸福旅宿系列│北台灣

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連續假期除了和家人團聚不知道您有沒有出遊度假的計畫呢,很多民眾旅遊住宿都喜歡選擇民宿,因為不僅價格便宜,和旅館比較起來又有家的溫暖。交通部觀光局最近就在網路上,票選了「幸福旅宿」,全台灣總共有233家民宿業者在網路上進行票選PK,結果有124萬人非常熱情的上網投票。

  在我們的畫面下方呢,就可以看到民眾票選的結果,我們先來看看第一名呢,是在宜蘭縣的迦南美第生態民宿,第二名是在新北市雙溪區的山中威尼斯民宿,第三名是宜蘭的芯園,而第四名和第五名呢,則是在澎湖縣的希臘邊境民宿和北非花園民宿,到底這些民宿有什麼不一樣的特色,業者又該如何經營才能緊緊拉住客人的心,讓他們下次還想再來。華視新聞雜誌以地理位置做區分,製作了「幸福民宿」的系列報導,第一集我們先帶您從北台灣來看起吧。

  趁著美麗夜景向心愛的人浪漫求婚,還有年輕人跨年倒數,盡情揮灑青春。是什麼樣的民宿讓人留下甜蜜回憶,幸福民宿網路票選,北台灣第一名就是它,在雙溪深山裡頭的山中威尼斯。熱情的老闆娘秀芬姐和周大哥招呼我們進門,從玻璃窗看出去是一大片翠綠的景色,角落的壁爐透出溫暖的火光,更聞得到濃濃的咖啡香呢,七年前,周大哥夫婦帶著孩子,從台北搬到山上,打算在這裡度過退休生活也開始經營民宿,只是山上很偏僻,沒有電視,連手機都打不通,他們到底用什麼方式讓遊客念念不忘。

  浪漫的氣氛、超柔軟的床,幾乎所有情侶、夫妻都無法擋也因為每一間房間,場景都很唯美已經連續有三部偶像劇,在這裡拍攝而旅客印象最難忘的,還有民宿主人這對可愛的夫妻檔和公關狗阿曼尼。溫暖的感覺就像是自己家人,也難怪來過的朋友大力支持,就連參加網路PK的影片都是粉絲義務幫忙,看得出來有很多人把心遺忘在這裡呢。

  一路從台北往南走,北台灣幸福民宿票選第二名是苗栗三義山上的卓也小屋,原來老闆大哥叫作卓也,放眼望去,古樸的木造建築搭配紅磚牆,就像來到了50年前的台灣農村,不只是自己染布、種菜,走在村落裡頭,每一戶更是別有洞天。房間只能從洞口鑽進去覺得很眼熟嗎,原來創意是來自農家的穀倉,而打開小小的陽台,就能看見水池裡頭悠閒的野鴨。七年前,從事園藝工程的卓也大哥,買下山上兩千坪的土地,蓋起房子想重溫小時候住在鄉下的感覺。

  心裡頭對母親充滿濃濃的思念,卓也大哥更繼承了媽媽的好手藝呢,暖呼呼的古早味火鍋、手工麵線,每一道菜都有媽媽的味道,吃進嘴裡更是幸福溫暖,而冒著7、8度的低溫。我們的腳步還要繼續往三義的山上走,民宿票選北台灣第三名也是苗栗縣,是座落在山頂雲霧間的雲洞山莊。飄渺的雲海,景色壯闊,四季更有不同的美景,彷彿來到了人間仙境,雲洞山莊素有北台灣阿里山之稱,就是靠著令人難忘的美景,打敗了數百家的民宿業者,拿下了票選活動北台灣的第三名。

  粗獷的身材,憨厚的笑聲,他是今年40歲的老闆湯志青,也是家族的第六代都是在雲裡面,除了得天獨厚的美景,這裡還有濃濃的人情味,燒酒雞和蘿蔔糕是他們親手做的用的更是山上的土雞和有機食材。而整齊乾淨的房間就像是住在自己家裡,也是學生和小家庭的最愛。16歲,他出外闖蕩,34歲時,決定帶著妻子、小孩回山上幫父親經營民宿,老闆說,這是為了健康考量。冒著山上刺骨的寒風,熱情憨厚的湯大哥,還帶著我們去他的柑橘園摘橘子。

  走遍各縣市尋找最幸福的民宿,我們也體驗了主人的生活,不管是貼心、創意,舒適還是美食,跟上腳步,您就會有不同的感動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