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4 12:00

年初二壓馬路 封街玩民俗技藝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板橋慈惠宮昨天起封街舉辦「民藝大街」活動,一連四天,大批人潮湧入慈惠宮前廣場體驗吹糖等民俗童玩,氣氛非常熱鬧。

  對著麥芽糖捏成的管子用力一吹,再把模型打開,一個糖做的大嘴鳥就出現了,這叫做吹糖。旁邊這一排糖人,都是老闆娘吹出來的,能看到這麼傳統的吹糖絕活,讓旁邊圍觀的大人小孩,都看的很開心。

  這是板橋慈惠宮舉辦的封街慶新年活動,聚集了上百個各地的特色小吃,跟民俗雜耍攤位。這是在製作拉麵嗎?這其實是白糖,老闆把白糖煮到攝氏120度,等冷卻以後再不斷拉打,再折斷成為一段段,就完成香脆的「糖蔥」。

  現場人潮擁擠,小朋友簡直把這裡當成了遊樂園,坐在遊戲車上轉,就算不知道新年是什麼,但是還是玩的很開心,不但有吃的有喝的,還有魔術可以看。過年期間,慈惠宮前聚集了大批人潮燒香祈求平安以外,還要一起熱熱鬧鬧慶新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