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6 18:58

最美"栗"燈會! 快來苗栗玩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建國一百年,台灣燈會在苗栗。除了主燈令人震撼之外,週邊還有15個主題燈區,結合科技呈現地方特色。有夢幻的水舞燈光秀,有趣味十足的燈海迷宮,還有可愛的水果花燈。最特別的是,以客家土樓為概念打造的「圓樓燈館」,裡頭有三百六十度的投影螢幕,放映現代人吵吵鬧鬧的生活。最後掉下雪花,象徵洗滌心靈,迎接嶄新一年。

  搶先看台灣燈會,五彩繽紛點亮夜空,趕快走進來看聲光效果十足的水舞秀。還有濃濃的中國風,帶小孩來也不怕寂寞。有可愛的卡通館,還有水果區,巨大的草莓花燈最醒目。

  不只外表炫麗,還有深度。這個館介紹建國一百年各個領域的代表人物,民族運動家蔣渭水、IC教父張忠謀、旅美投手王建民、歌手張惠妹、周杰倫等通通都上榜。

  看過現代再看傳統。最特別的是這三棟以客家土樓為概念打造的圓樓燈館,裡頭有三百六十度的投影螢幕,放映現代人吵吵鬧鬧生活,最後從天降下小小的乒乓球,宛如雪花象徵的是洗滌心靈。這一刻讓民眾非常的震撼,也都安靜了下來,目不轉睛的盯著小兵乓球看。這是今年台灣燈會除了主燈之外,最有魅力的燈區。

  苗栗燈會總共有15個創意的主題館,媲美台北花博,帶給民眾感官科技的奇幻之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