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6 11:30

抬神轎競走 元宵逗熱鬧!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宜蘭五結鄉有百年歷史永安宮,每年元宵節都會舉辦傳統的「走ㄤ王」活動,相傳只要抬神轎、經過各地就可以驅邪保平安,演變成後來抬神轎競走的比賽,因為今年優勝獎金有三萬元,所以今天的示範賽就吸引了好多人來參加,就連幼稚園的小朋友都來試試看,大家都想要把獎金帶回家。

  哨聲響起,首先上場的女子組,扛起轎子努力的向前、跑,還得跨過這金紙火堆,這一整年才可以平平安安,下一場換成了孩子組的,小朋友各各也都是卯足了全力,管他轎子重不重,扛了就往前衝,大家都想要得第一。

  這就是宜蘭有百年歷史的永安宮,每年元宵節都會舉辦的走ㄤ活動,相傳只要在元宵節扛轎子走大街就可以驅邪保平安,衍生到現在的競走比賽,由於今年獎金高達三萬元,有好多人在今天示範賽當中就摩拳擦掌、想要拿下冠軍,這個元宵節你也可以來這湊湊熱鬧,一起來感受元宵過節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