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7 18:58

保溫瓶煮菜法 義大利麵上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學生住宿舍,沒有廚房,但又想省錢自己煮飯來吃,該怎麼辦呢,我們今天找到一位省錢達人,她要教我們用保溫瓶,做出好吃的義大利麵跟燙青菜,而且,完全不需要開瓦斯,也非常省電,來看今天的跟安安來省錢。

  用保溫瓶能作出義大利麵,真的有這麼厲害嗎。我們找到這位省錢達人,外號九四三也就是"就是省"的意思。她說以前在國外留學,因為很窮沒有廚房,所以想出這一招,保溫瓶煮菜法。看看她抓了一把麵條,馬上來示範怎麼做,把麵條裝進保溫瓶,接著加熱水。

  這裡有一個重點,一定要記得,熱水一定要很燙很燙,最好一百度。不只水溫要注意,麵條要泡多久,時間也很重要,一定要計時六分鐘。如果泡得時間太久麵會太爛,如果泡得時間太短麵會煮不熟。看看這麵條,熱得冒煙,真的是煮得剛剛好,打開肉醬罐頭,把肉醬和麵條攪拌一下。

 紅色的肉醬,是不是讓你看得口水都快要流出來,還可以放片薄荷葉來點綴一下。你看看這不就是義大利麵嗎,用保溫瓶做義大利麵,做法真的很簡單。而且連瓦斯都不用開真的很省,而且這一招還可以用來煮別道。

  再幫您複習一次,把熱水裝進保溫瓶,熱水一定要一百度。時間一定要六分鐘,把麵倒出來,加入沙茶醬攪拌一下,沙茶乾麵就大功告成了。保溫瓶不只可以煮麵,還可以用來煮菜,把菜全部塞進保溫瓶,用熱水悶煮六分鐘。還有如果你想用保溫瓶煮菜,一定要選容易煮熟的蔬菜,像是小白菜,或地瓜葉,肯定不會失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