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衣服接力穿 年省六萬元

 / 台中市

  現在除了薪水不漲,吃的用的幾乎通通都漲,該怎麼省錢?台中省錢達人林小姐,自己加上妹妹和弟弟的小孩,衣服全部輪流穿,或上網買二手服裝,一年置裝費可以省下6萬塊錢。

  來到林小姐家,就像兒童樂園,非常熱鬧,四個小朋友,最大的兩歲,最小的女生四個月大,阿嬤說,現在景氣不好,只好拿出壓箱寶。

  踩著三十幾年的老裁縫車,阿嬤幫孫子們縫製小內褲和褲子,一塊小碎花布,就可以縫好幾件長褲。剩下的布料,拼拼湊湊還可以變成一件小涼被,省錢還不只這樣,林小姐,沒事就會上拍賣網站找二手衣,撿便宜。

  雖然有點小瑕疵,但品質也很不錯,最後一招省更多,因為小孩發育的快,所以外套穿不下了,留給小妹妹穿,只要注意清潔,外套穿兩年都沒有問題。

  尤其冬天的外套, 一件至少上千塊,但撿哥哥姊姊的不用花一毛錢,算一算一個小朋友, 買齊一年四季的衣服,最少要一萬五千塊,所以一年可以幫四個小朋友省下至少六萬元的治裝費,實在很划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