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8 18:58

誤以為癌末... 暴飲暴食變洗腎

陳建邦 嘉義報導  / 嘉義縣

  嘉義一名六十歲的男子,日前被醫生檢斷是肺癌末期只剩三個月生命,但醫生有強調還要他再檢驗確認,男子卻因此自暴自棄,有糖尿病的他在過年期間開始大吃大喝,最後發現他並沒有罹癌,但卻因為暴飲暴食蛋白質攝取過高,腎功能衰退必須洗腎。

  大口吃下麻辣燙口的新鮮活跳蝦,或肥美鮮甜的辣炒大螃蟹。過年期間大家最喜歡的,就是像這樣過癮的大吃各種美食。但嘉義一名60歲的男子,卻因為毫無節制的狂吃,到最後卻讓自己一輩子都得洗腎。

  原來這名男子日前接受檢查,醫生告知他可能罹患肺癌,只剩三個月生命,但還要確認。男子灰心之下,沒有再檢查,就認定自己沒多少日子好活了。有糖尿病的他平常都得節制飲食,這一次過年,卻豁了出去開始大吃,平常無法吃的食物。咖啡、蛋糕、海鮮肉類全都吃。到最後身體不舒服到醫院一檢查,發現他根本就沒有肺癌,但腎臟卻被他給吃壞了。

  醫生說患有糖尿病的男子,本來腎功能就不佳,加上大吃攝取過多蛋白質,產生尿毒素,一輩子都得洗腎。當初沒聽醫生建議,再進行檢測或是換一家醫院確認,現在因為自己的誤會賠上健康,讓男子真的好後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