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摺紙捐救護車 完成夫遺願

 / 基隆市

  基隆一名婦女為了完成先生遺願,要捐一部救護車給消防局,婦人省吃儉用花了一年時間做家庭代工摺紙箱,再賣掉先生的車子,存下一百四十萬元終於完成先生遺願,而這一年多來,她總共折了兩千五百萬個紙箱。

  眼睛直盯著紙箱上的摺痕,沈國芬俐落的摺著紙箱,一雙手沒停過,堆在桌上的完成品快要和她一樣高,因為她知道,如果速度不夠快,丈夫的遺願就得一拖再拖,無法實現。

  先生癌末期間,即使無法講話,還是心繫著要捐救護車,因為他覺得對意外受傷的人來說,救護車很重要,因此發願只要有能力就要買救護車,可惜到了癌症病逝之前還是無法完成。沈國芬為了幫先生圓這個遺願,先賣了先生的舊車湊了十五萬,這一年來找了很多人,一個紙盒五毛錢,摺成了兩千五百萬個紙箱,總算可以買一台一百四十萬元,全新配備的救護車。

  即使手指常被紙盒刮傷,但終於可以化小愛成就大愛,全新的救護車還有各種最新穎的急救裝備,讓先生的愛可以一直都留在世上,照護更多需要的人。(黃育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