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3 11:58

活1天賺1天! 癌末男變愛心名嘴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這位簡先生,罹患口腔癌,醫師宣告他只能活3個月,於是他抱著活一天、賺一天的心態,走遍學校、醫院開講,來鼓勵大家,變成愛心名嘴,而樂觀的態度也讓奇蹟出現,他已經成功存活兩年,還要繼續跟癌症搏鬥。

  戴著帽子的簡先生,每天一早就來賣彩券,相當有精神,你一定不會想到,他原本是因為口腔癌,兩年前已經被醫生宣判只剩三個月生命,沒想到他靠著樂觀繼續活了下來。對簡先生來說,上天多給他一天時間,就是他賺到的,所以他不浪費要把他的奮戰經驗跟人分享。

  這一張張照片,都是他到醫院學校社團演講的畫面,激勵了相當多人,成了大家心目中的愛心名嘴。今年49歲的簡先生,和太太離婚後,就和讀國中的兒子相依為命,他選擇勇敢面對生命,就是為了要給兒子一個好榜樣。

  其實在兩年前,華視新聞就曾經採訪過他,簡先生得知生命可能就要走到盡頭時,他選擇坦然面對,甚至製作出許多精緻的木工模型,有人出10萬跟他買,但他最後把作品全捐給創世基金會,就是希望告訴大家,生病不是末日。如今他靠著這份毅力,繼續健康努力活著,就是要告訴大家,只要你願意活著,就能有更多精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