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8 11:30

"看不見"的勇氣! 用歌聲感動世界

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兩位盲人歌手的故事,25歲的歌手徐承邦,從小雙眼失明,為了生活,他在街頭到處走唱,終於推出自己的唱片。還有一位女歌手蕭盈昕,因為腦瘤開刀,只剩下微弱的視力,不過唱歌讓她重新出發,展現樂觀和勇氣。

  她是今年41歲的歌手蕭盈昕,迷濛的雙眼,其實她左眼全盲,右眼只剩下不到四分之一的視力,蕭盈昕,本名蕭寶環,2007年曾經以這張客語專輯入圍金曲獎,正要在歌壇散發光芒,卻發現罹患腦瘤,開了兩次刀救回一條命,卻再也看不清楚世界,女兒的眼淚讓她終於走出陰霾,這些鼓勵自己的話,她想跟大家分享。

  他是25歲的街頭歌手徐承邦,總是在城市街頭流浪,也總有聽眾給他最熱情的掌聲,因為早產從小雙眼失明,五年來在街頭演唱努力存錢,2007年終於有了第一張專輯,採訪這一天,小吃店老闆娘不做生意,忙著幫他接線裝音響設備,門口還挪出位子讓他有地方唱歌,雖然看不見,阿邦歌聲卻已經感動許多人的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