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8 11:30

動物拚生子 人工推一把

曾馨霈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貓熊團團圓圓農曆春節拚生子,不過妹有意、郎無情,最後只好被麻醉,人工受孕。其實很多動物,需要人幫忙推一把,才能生小寶寶,帶您看看這個「牽豬哥」,也就是撮合公牛與母牛自然受孕的傳統行業。

  這種非常高頻的聲音,就是專家形容的鳥叫聲,母貓熊圓圓發出這種聲音,就代表著發情了。眼看圓圓發情的高峰期短短兩天就要過了,工作人員乾脆把團團全身麻醉推進手術室拚生子,取完團團的精子,圓圓緊接著也被全身麻醉,推進手術室進行人工授精,人工授精後,再安排兩隻熊培養感情,圓圓到底這次有沒有懷上,今年八月就能見分曉。

  不是只有動物園裡頭的動物在生小孩,這頭大公牛就是今天的男主角,這頭害羞的母牛則是今天的女主角,再來就是公牛要上場囉。結束了?才三秒鐘就結束了。可別小看這幾秒鐘,公牛可是很累的,所以事後主人都要給公牛補一補。春天到了,公牛可是很忙的,這隻大牛哥行程滿檔,中部五縣市留下的子子孫孫有多少,就連主人都數不清楚,不管是這些寵物店裡頭的貓狗,或者是動物園裡的各種動物,生養下一代都是喜事一樁,要動物拚生子,我們人類真的就要好好善待動物,分享生命的喜悅,而不是把快樂建築在別的動物的痛苦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