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6 18:58

力抗紅斑性狼瘡 坣娜樂觀以對

汪倩如 劉世緯 報導    / 台北市

  歌手坣娜,經歷17年前的車禍後,不但有嚴重的內傷,後來還併發紅斑性狼瘡,最近他接受華視點燈節目的專訪,剛好紅斑性狼瘡發作,臉上可以看出大小的紅斑,不過坣娜自信樂觀的態度,鼓勵了許多人。

  這是坣娜,有清秀的五官,柔美的歌聲,他神采奕奕,充滿自信,不過17年前的車禍卻改變了他。好久沒出現在螢光幕前的坣娜,接受華視點燈節目的專訪,這場車禍不但讓他的內臟關節易位,之後還併發紅斑性狼瘡。

  所謂紅斑性狼瘡,是一種免疫系統疾病,患者的免疫系統,會攻擊自己身體內的細胞組織,造成發炎和組織損害,最典型的症狀,就是患者的鼻樑兩側,有向蝴蝶一樣的紅斑,輕微的話只是關節痛,嚴重的話連中樞神經都會受影響,而且無法治療。

  堂娜這兩週紅斑性狼瘡發作,臉上可以看到大小的紅斑,而且為了不讓頭髮刺到傷口,坣娜還特別剪短頭髮,樂觀面對病痛,靠著練瑜珈與樂觀的意志,坣娜已經走出傷痛。現在的他樂觀自信,用自己的故事給人更多鼓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