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1 06:15

苗栗燈會閉幕 802萬人次創紀錄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一年一度的苗栗燈會,碰到連續假期和天氣好,開幕12天湧入802萬人,創下有史以來人數最多的紀錄。有這樣驚人的成績,觀光局表示明年燈會移師彰化鹿港,希望透過中央地方合作,讓燈會再創佳績。苗栗燈會現場萬頭鑽動,寸步難行。警察先生拿著大聲公站在人群中,一邊廣播,一邊疏散民眾,只是人實在太多,這移動速度幾乎是龜速在移動。

  2月26開始,連續三天的假期,民眾一窩蜂湧入苗栗看燈會,不僅國道大排長龍,燈會湧入人潮也創紀錄,12天的展期創下802萬人參觀的紀錄,史上最高。人潮帶來錢潮,苗栗燈會帶來56億的商機,讓下次承辦的彰化縣很期待,閉幕式還邀請小胖獻唱。228晚上10點半苗栗燈會正式閉幕,苗栗縣長劉政鴻將象徵傳承的台灣燈會燈籠,傳遞給2012年主辦的彰化縣,除了希望再創佳績,民眾更希望,像這次這樣塞爆,動線不良的情形,下次可以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