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6 06:15

兩岸春節"紅眼"加班機 訂位不理想

薛宜家 謝其文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都會在春節期間趕回家或出去旅遊,民航局昨天核准今年兩岸春節加班機269班,其中以上海航點最熱門,不過由於兩岸平日熱門航點時段幾乎都已經飽和,因此這次春節加班機不少都是紅眼航班,旅行業者表示,昨天開賣以來訂位狀況並不理想。

  松山機場裡,不少台商正準備辦理登機,飛往對岸工作。農曆春節就要到了,有經驗的台商早就買好了回家的機票。儘管一位難求,但為了要返鄉過年,很多人早在去年就訂好位置,因為每年春節加班機總是拖到最後一刻才公佈。

  今年更因為對岸機場作業問題延宕到14號,民航局才核准開放加班機訂位,269班加班機中,上海就有63班,不過因為例行航班的時間帶早就趨近飽和,因此這次加班機不少都是凌晨起降的紅眼航班,航空業者表示紅眼班機將以年票的票面價打六折來銷售,但旅行業者表示,這樣換算起來根本沒有比較便宜。

  旅遊業者表示,今年春節加班機因為開賣太晚,時段不好,價格又貴,昨天開放網路訂位之後,銷售狀況並不熱烈,也有航空業者透露,紅眼時段的班機旅客搭乘意願低,如果訂位狀況不理想,可能會併班,實際飛航的加班機,民眾訂位前,記得要先確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