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2 19:00

新年假期將到 診所爆整形潮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快過年了,很多人,都會趁著連續假期、讓自己變美,尤其、微整形最近特別夯。不過,醫師也發現,很多女生,明明長得很漂亮,還是對自己很不滿意、就不斷的整形。精神科醫師說,這些人、是罹患了整形上癮症,和醜陋恐懼症,已經算是輕微的精神疾病。

  趁著過年,林小姐就想把臉蛋來個大翻修,但是動刀的大整形,落伍了,現在最夯的是傷口小恢復快的微整形。認為美麗永遠不夠的,不只一般人,就連五官深邃的美女級藝人林韋伶,也趁過年來個微整形。兩三下林韋伶就痛得哇哇叫,看她雙手緊緊抓著鏡子,手腳不聽使喚的抽動,就知道有多痛,但是痛歸痛,愛美的決心打敗了一切,再痛也能忍。林韋伶就說,整形這條路,就像沒有回頭路,是不歸路。愛美就是永無止境的追求,看在精神科醫師眼裡,通常一整再整的人,分為兩種類型,精神科醫師解釋心理層面。美麗是女人一輩子的目標,但是審美標準千變萬化,在了解自己需求和風險後,做個微整形沒有什麼不好,但是凡事都要適可而止,千萬不能讓整形變成一種依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