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2 18:58

雙龍捲.雙太陽 奇景成"雙"!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來看這特殊的天氣現象,屏東地區有民眾目擊在田邊出現雙龍捲風,還持續一段好長的時間,雙龍捲風後來還合而為一,最後遇上一台小貨車才突然消失,民眾全程都用相機拍攝下來,另外在澎湖也有民眾拍到了兩個太陽的奇觀,這照片一PO上網,就立刻引起熱烈討論。

  遠遠的,靠近山邊,好像是一條白煙,從地上連結到天空,仔細一看,原來是龍捲風,目擊到的民眾,趕緊拿相機拍,而且一開始本來還是雙龍捲風,突然間兩個龍捲風合而為一,就這樣一直吹一直吹,民眾真的看到傻眼,以前出現在台灣的多半是水龍捲風,現在在屏東看到陸上龍捲風,真的很不容易,時間還長達五分鐘,不過吹著吹著,龍捲風碰上這台小貨車,啊,消失了。再看一次,龍捲風一碰上小貨車,白色雲霧立刻散去,被捲起的土石也散落下來,龍捲風消失了,而小貨車呢,還好好的停在原位,真的讓人看的好驚奇。

  驚奇的還有網路上這張照片,看到了嗎,是兩個紅紅的太陽高掛在天上,拍攝地點是在澎湖的觀音亭附近,有遊客看到這特殊景象,立刻拍照PO上網,還有網友寫下,是地球要爆炸了嗎,其實這是自然現象,是因為天氣寒冷天空出現冰晶雲,太陽光照射冰晶雲後,折射所產生的光暈現象,也叫幻日現象。一般在接近黃昏的時候,才會看到,如果下次看到,千萬不用緊張,就當成是美麗的雙落日來欣賞就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