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8 11:30

吃飽也吃巧! 38元健康餐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今天是38婦女節,高雄就有大廚要教大家如何用38塊錢來解決一餐,祕訣是用剩菜加上優格調味,這樣一餐下來不但吃的飽、熱量很低,而且非常省錢。

  

  大廚快手細切,把杏鮑菇切成長條狀,接著五顏六色鮮艷的甜椒也跟著杏鮑菇一起切成細細長長,整理一下,大廚接著拿出一片高麗菜葉,把蔬菜條捲成一大捲,接著淋上這白色酸甜的優格醬增添風味,就這樣子不到1分鐘,完成好吃蔬菜捲,這能讓你吃飽的大份量可以取代主餐,不但更省時、省事,重點是更省錢。

  沒錯,這道低熱量蔬菜捲其實都是平常主菜剩下的蔬菜,高麗菜、杏鮑菇、兩色甜椒再加上優格,成本只要38元,來取代昂貴的肉類,營養一樣多多,同樣的食材還可以這樣變換,把蔬菜快炒加上少許的油和鹽,這道"炒五行"顏色好看又好吃。

  接下來別浪費,剩下蔬菜的邊邊角角這樣子剁碎、鋪成一盤,馬上又是一道可口的生菜沙拉,物價上漲,大家當"省"長,這利用菜尾變化出來的大餐,不但讓你吃的更健康,更是不浪費、超省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