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8 18:58

缺德"採花賊" 辣手"折"杏花!

連珮貝 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是花季,台北木柵貓空有一間有名的杏花園,開滿杏花,每到假日,就吸引人潮上山賞花,可是有民眾投訴,最近出現很多"採花賊",這間杏花園是私有地,地主好心開放民眾免費賞花,沒想到卻有民眾折花帶走,讓杏花夭折,實在很不應該。

  貓空的杏花林裡面,滿山的杏花盛開,有桃紅、粉紅,還有潔白的杏花,免費開放給大家來賞花。遊客看得心花朵朵開,不停拿著相機拍阿拍。但要再貼進看這些花,怎麼旁邊同伴只剩殘枝不見花。

  地主張小姐說,這些杏花,通通都是她爺爺留下來的,本來想讓大家分享美景,沒想到好心卻沒好報,許多人偷採花,這就是折的痕跡。正值杏花的花季,原本滿滿一片有4000株,我們現場不只看到被拔過的殘枝,還有人大言不慚說就是剪花的,剪杏花只要一兩秒鐘,但種杏花可要一二十年,雖然地主沒有強制禁止,但還是希望大家如果跟他一樣愛花,就不要再做這種沒有公德心的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