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台灣水牛 正名品種登記!

張益釣報導  / 花蓮縣

  隨著時代進步,現在農夫耕田都改用機械,導致水牛數量大幅減少,目前全台只剩3千隻,為了搶救水牛,繁殖場向農委會提出「台灣水牛」的品種登記,要給台灣水牛一個正式的名分。

  聽到我的叫聲沒,我是一頭牛,只是角還沒長齊啦,看看我長大後的樣子,是這樣啦,看清楚沒,頭上有著後彎型的新月狀長角,還有胸前有個像V字型勝利圖案的條紋,和這個又大又平的牛蹄,這些,可是台灣水牛的正字標記,但你以為,我們只會耕田,拖著農夫跑嗎,那你就錯囉。

  我們不止會耕田,我們的肉,還可以吃,而且還是低脂,低膽固醇哦,雖然以前,水牛都用來耕田,政府還規定13歲以下的水牛,不能吃,但現在有機器在耕田,水牛用不上了,數量從最多的30萬隻,掉下全台只剩3千,水牛就快消失了。

  研究員真的很緊張,趕快選育配種,也替水牛申請正名,叫台灣水牛。先正名,再推廣台灣水牛好好吃,要讓台灣水牛的品種,持續延續,未來正式正名成功,台灣水牛不只有了身份,也更有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